BA Vision & Features 大學部目標及特色

【宗旨】

英文系教學旨在培育學生在社會上

  1. 以英文積極工作、發揮創意並進行批判思考;
  2. 了解文化差異﹐尊重他人與自我;
  3. 負責積極﹐有全球視野與調適力;
  4. 以尊重及體現生命之真、善、美、聖意義。

【教學方針】

為達到以上理想﹐英文系的教學方針如下

  1. 英語能力:訓練學生進階英語溝通、表達與自我改進能力;
  2. 文化素養:提供學生語言學、文學、文化與歷史博雅教育;
  3. 服務社會:激勵學生在和英語相關領域中發展專業知識、興趣與實作經驗;
  4. 體現聖、真、善、美:並藉由所有學習活動培養學生的創意、分析力、溝通能力、調適力與道德意識。

【特色】

  1. 全英語教學︰所有課程以英語講授,核心語言課程小班教學,橫向、縱向間緊密結合,合作無間。
  2. 課程設計精良、教學方式活潑︰22學分聽說讀寫必修課程完整規劃,循序漸進,並搭配專業英語課程。藉多元教學法和多媒體教材引發學習興趣,鼓勵學生積極互動,合作學習。
  3. 三大類進階課程範疇:進階專業學分選修彈性大,學生可就「文學與文化」、「語言研究」、「專業訓練」三類進階課程範疇自由選課,接受紮實的博雅訓練,同時發展專長。
  4. 英語戲劇演出傳統悠久︰長期以來,不間斷的課內外戲劇表演,活潑地學習語言、文學,並培育戲劇專業人才。
  5. 多媒體與網路教學資源豐富︰教師建構文學與文化教學資料庫、卓越大學英文網、線上英語自學中心、輔仁英語網路學院等,以供學生課內外自主學習。
  6. 社會服務與跨文化溝通︰利用多種課內外活動與交換生計畫,培養同學縝密的思考、批判能力,積極的社會關懷和廣博的全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