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公演

2023年度大戲:The Shadow Box

2023年度大戲:The Shadow Box

演出日期:112年6月8、9、10日
地點:輔仁大學理圖劇場

《The Shadow Box》展現了家庭與命運之間掙扎的強烈情感,敘述著三個絕症患者與家人 共度最後時光的故事。每個病人 的故事都是獨特的。劇中探討了面 對死亡時的愛、失落和接納的主題。透過患者交流,分享他們的故事和經歷,因為他們接受了自 己 的死亡。該劇是對人 類經歷和生 命盡頭出現的複雜情感的辛 酸審視。經過演員數月 的排練,他們準備向您揭示 掙扎的場景。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欣賞FJUENG學生 製作的《The Shadow Box》。

相關連結:連結

2021年度大戲:Suddenly Last Summer

去年夏天,賽巴斯汀(Sebastian)的死為家庭帶來了巨變,母親凡納玻夫人(Mrs. Venable)悲痛欲絕,表妹凱瑟琳(Catharine)進入了精神病院。
飽受折磨的凱瑟琳會透露出什麽驚人秘密?凡納玻夫人和凱瑟琳又為何有心結?

全體劇組人員邀您一同進入劇場,一層層揭開那年夏天的謎團。

演出時間-
2021/6/3 18:00入場,18:30 開演
2021/6/4 18:00入場,18:30 開演
2021/6/5 13:00入場,13:30 開演

演出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廳
相信您還記得籌備戲劇時的點點滴滴、與觀賞戲劇時內心的悸動。讓我們相約公演之時,一同重回那年夏天!

若您有意願購票或提供贊助,請填寫此表單:
https://forms.gle/kGv4a8Yhdj34EpGo8

2021年度大戲《Suddenly Last Summer》劇組感謝您的支持!

相關連結:連結

2020年度大戲: Frozen

此齣戲由一位十歲的女孩的失蹤案為開頭,講述了四位心靈受創的主角 Ralph、Agnetha、Nancy、Ingrid 在親情與感情的拉扯下,試圖使他們凍結的心再次回歸正常⋯⋯

《Frozen》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
6/13(六) 13:30進場、14:00開演
6/14(日) 13:30進場、14:00開演
6/15(一) 18:00進場、18:30開演
演出地點
輔仁大學理圖劇場

相關連結:連結

2020年度大戲: Vinegar Tom

2019年年度大戲 Annual Play 《Vinegar Tom》
公演日期:6/12、6/13、6/14
時間:晚上6:30-9:00
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廳

相關連結:連結

2018年度大戲:Everyman

演出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百鍊展演中心
演出時間: 2018年6月13, 14, 15日
演出場次: 共三場
(1) 2018年6月13日 週三  晚上 6:30- 9:00
(2) 2018年6月14日 週四  晚上 6:30- 9:00
(3) 2018年6月15日 週五  晚上 6:30- 9:00

Director: Dr. John Basourakos
Student Director: Amanda Lin

Copyright@ Carol Ann Duffy, 2015. Reproduced by permission of the author c/o Rogers, Coleridge & White Ltd., 20 Powis Mews, London W11 1JN.

相關連結:連結

2017年度大戲:Machinal

演出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百鍊展演中心
演出時間: 2017年6月7, 8, 9日
演出場次: 共三場
(1) 2017年6月7日 週三  晚上 6:30- 9:00
(2) 2017年6月8日 週四  晚上 6:30- 9:00
(3) 2017年6月9日 週五  晚上 6:30- 9:00

Director: Dr. John Basourakos
Student Director: Jason Huang

Machinal is presented through special arrangement with The Roman Catholic Church Diocese of Tucson

相關連結:連結

2016年度大戲:If We Were Birds

演出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理圖劇場
演出時間: 2016年6月15, 16, 17日
演出場次: 共三場
(1) 2016年6月15日 週三  晚上 6:30- 9:00
(2) 2016年6月16日 週四  晚上 6:30- 9:00
(3) 2016年6月17日 週五  晚上 6:30- 9:00

Director: Dr. John Basourakos
Student Director: Connie Shao

If We Were Birds is staged by arrangement with Ian Arnold, Catalyst TCM Inc. www.catalysttcm.com

相關連結:連結

2015年度大戲:The Heiress

2015 Annual Play: The Heiress

Time: June 4 (Thursday) 18:30~21:00; June 5 (Friday) 18:30~21:00
June 6 (Saturday) 14:30~17:00

Venue: SF Arens Theatre 百鍊廳

Director: Dr. John Basourakos
Student Director: Cindy Chai

相關連結:連結

2013年度大戲-Mamma Mia

輔大英文2013年度大戲-Mamma Mia
FJU English Department Annual Play 2013
2013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年度大戲 《媽媽咪呀!》
演出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百鍊劇場

Description
演出劇目: Mamma Mia 《媽媽咪呀!》
演出單位: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演出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百鍊劇場
演出時間: 2013年 6月 6、7、8日
演出場次: 共 4 場

(1) 2013年 6月 6日 週四 晚上 6:30 (6:00 進場)
(2) 2013年 6月 7日 週五 晚上 6:30 (6:00 進場)
(3) 2013年 6月 8日 週六 下午 2:00 (1:30進場)
(4) 2013年 6月 8日 週六 晚上 6:30 (6:00 進場)

購票資訊:
請直接發私訊去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JUEngMammaMia),註明姓名、日期、場次、票數
或是打電話:
Elenore 黃暘恂 0919645123
Chloe 吳昀璇 0921989433

Annual Play: Mamma Mia

Time:
1. June 6, 2013. 6:30 pm.
2. June 7, 2013. 6:30 pm.
3. June 8, 2013. 2:00 pm. 6:30 pm.

Venue: 輔仁大學聖言樓百鍊展演中心

Student director: Andy Pan
劇情簡介:
1999年,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上,有一間經營民宿,由單親媽媽唐娜、女兒蘇菲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共同經營。
一直對自己生父感到好奇的蘇菲,意外發現母親日記裡,記載了20年前與三位男性有過戀情的往事,深信生父是三人其中之一,蘇菲瞞著未婚夫與唐娜,悄悄的寄出喜帖。
生意人山姆卡邁可、冒險家比爾安德森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同時,唐娜也忙著迎接當年和她一起組成“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的兩名姊妹淘:搞笑的蘿西以及離過多次婚的富婆譚雅。

三 個男人抵達小島後,蘇菲小心翼翼地把他們藏起來,並且向他們解釋其實是她而不是唐娜邀請他們來參加婚禮,但沒多久,唐娜就發現了他們。不確定蘇菲生父是誰 的唐娜,既尷尬又生氣。 婚禮不到24小時就要舉行,蘇菲的生父究竟是出錢幫助唐娜開設民宿的比爾?還是體貼溫柔的山姆?被蒙在鼓裡的未婚夫史凱一肚子悶氣,新娘又在眾人面前宣告 不結婚了!這場婚禮會有什麼樣的快樂結局?

《媽媽咪呀!》這部著名的百老匯音樂劇,是一部全由ABBA歌曲構成的音樂劇,推出後一直深受歡迎,共用了十幾首阿巴合唱團名曲,包括被當成劇名的那首熱門歌曲"Mamma Mia"。 《媽媽咪呀!》舞台劇的詞曲創作者則是班尼安德森及畢昂厄維葉斯。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為慶祝五十週年系慶 推出的年度大戲-《媽媽咪呀!》誠摯邀請您的參與,並歡迎您加入這場藝術盛宴。

Introduction of the play:
Donna, an independent, single mother who owns a small hotel on an idyllic Greek island, is about to let go of Sophie, the spirited daughter she's raised alone. For Sophie's wedding, Donna has invited her two lifelong best girlfriends--practical and no-nonsense Rosie and wealthy, multi-divorcee Tonya--from her one-time backing band, Donna and the Dynamos. But Sophie has secretly invited three guests of her own. On a quest to find the identity of her father to walk her down the aisle, she brings back three men from Donna's past to the Mediterranean paradise they visited 20 years earlier. Over 24 chaotic, magical hours, new love will bloom and old romances will be rekindled on this lush island full of possibilities.

相關連結:連結

2012 Annual Paly- Bus Stop

2012年度大戲選擇諾貝爾文學獎高行健作品<<車站>
主題圍繞著等待、希望、以及流逝的機會
探討存在和人類生存的意義
當面臨人生的岔路,要如何作出選擇?
一群人,在車站懷抱著不同的希望和夢想
然而隨著時間流逝,這班進城的車卻始終不曾為了這群人停下…
這時,他們會繼續等待,或是離開?
 
演出時間謹定
2012/04/26(四) 晚上 6:30
2012/04/27(五) 晚上 6:30
2012/04/28(六) 下午 2:00
 
於 輔仁大學百錬展演中心 進行公演,進場時間為演出前30分鐘
索票請洽_潘同學0918-706-933 andymp3jp611115@yahoo.com.tw 或_胡同學0918179331

Our Department Annual Play this year chose to stage Bus Stop, one of the most well known plays written by the Nobel Prize winner Gao Xingjian.
The play centralizes themes of waiting, hope, and the passing chances in life in search of meaning to human existence.
When facing the crossroad in our life, how are we going to make the right decision?
This group of people waiting at the bus stop for a bus that never stops for them. As time passes, should they keep on waiting, or should they leave?
 
Time
2012/04/26(Thu.) 6:30 pm
2012/04/27(Fri.)   6:30 pm
2012/04/28(Sat.)  2:00 pm
 
Venue
Arens Multi-Functional Conference Centre
 
Please contact Andy Pan 0918-706-933 / andymp3jp611115@yahoo.com.tw for ticket.

Annual Play 2011: Equus

各位,輔大英文系一年一度的年度大戲又來囉!這次推出的是Peter Shaffer的《戀馬狂》。多年前,在英國的郊區發生了件駭人聽聞的案件,一名少年在一夜之間刺瞎了六匹馬的雙眼。劇作家Shaffer在友人的轉述之下得知了這個故事,進而寫成了充滿內心與社會衝突的《戀馬狂》。

(英文發音、中文字幕)
(全長約150分鐘)

製作人:劉紀雯
指導老師:劉雪珍
導演:蔡格爾
副導:Sujay Pais
導助:林雅柔
舞監:薛景懋
海報設計:June Liu

演出地點:
百鍊展演中心
演出時間:
5/19、20 Thur.、Fri. 18:00開放進場
5/21 Sat. 13:00開放進場

相關連結:連結

[Annual Play] 2010 A Chorus Line

1. April 29, 2010. 7:00 pm.
2. April 30, 2010. 7:00 pm.
3. May 1, 2010. 2:00 pm.

Venue: 輔仁大學聖言樓百鍊展演中心

相關連結:連結

[Annual Play] History年度大系︰彙整

相關連結:連結

[Annual Play] History: 1970 - 2001 年度大系︰彙整 1970 - 2001

2022 Senior 畢業公演: Noises Off

邀請您來欣賞Noises Off,這是一部英國當代著名劇作家及小說家Michael Frayn所著的三幕鬧劇作品,劇情以劇中劇呈現,描述一個魚龍混雜的劇班演出一部荒謬喜劇Nothing On,在所有誇張的突發狀況此起彼落的窘境下,這群三流演員是否能順利完成演出呢?

 
Noises Off 劇情簡介|
 
在演出Nothing On前的最後一次彩排,由導演Lloyd帶領的劇班依舊還沒辦法順利排完第一場戲,有記不起動作的Dotty、演出前還在質疑舞台指示的Garry、無法理解動線的Frederick、不在乎舞台邏輯的Brooke,連舞監Tim都必須化身為修理道具的小弟。本以為事情已經夠糟了,但沒想到除了台上狀況層出不窮,演員們自己的私生活也混亂不堪。在慌亂中救場的Belinda、無助單純的舞監助理Poppy和臨演的劇院老人Selsdon 又會如何影響劇本走向呢?這場為期三個月的劇團巡演究竟又會如何收場?
 
2022 畢業公演 Noises Off 的劇組全體人員誠摯邀請您前來觀看一場雞飛狗跳的鬧劇,重溫在劇組的點點滴滴,讓我們用歡笑為您的年末增添光彩。
 
演出日期
12/08(四) 17:30入場/18:00開演
12/09(五) 17:30入場/18:00開演
12/10(六) 12:30入場/13:00開演
 
演出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廳
 
購票方式:詳情敬請參考FB或IG粉絲專頁

2020畢業公演 Cleansed

關於《滌淨 Cleansed》

《滌淨 Cleansed》為英國著名劇作家莎拉‧肯恩(Sarah Kane)的作品,其背景設立在一所受毒販Tinker統治的廢棄大學。
故事由Graham因吸食過量Tinker的毒品而死亡展開序幕,以不同故事線講述每個角色在極端的暴力與性中探索愛情並渴望救贖的過程。Tinker以極端方式挑撥Carl和Rod這對同性伴侶,而Grace來到大學尋找摯愛的哥哥Graham。後來,Grace, Tinker及Tinker的隨從Robin之間的愛恨情仇又將劇情推向高潮。這些角色們的複雜情感所帶來的痛苦與折磨究竟能淨化、救贖還是毀滅他們?

12/23、12/24、12/26 我們一起一探究竟

早鳥預購: https://forms.gle/Meb9hjmkWwth9xNe7

※聲明: 此作品的演繹為業餘性質。
※Declaration: The production of the Play is amateur.

相關連結:連結

2019畢業公演:《𝑮𝒐𝒍𝒅𝒆𝒏 𝑪𝒉𝒊𝒍𝒅》

嗨大家好!我是「金童」寶寶
我出生在一個大家族
家裡有爸爸媽媽和兩個阿姨
從小就被大人捧在手掌心呵護長大
今年12/26-12/28在輔大百鍊廳
有一齣關於我們家族的戲劇表演《Golden Child》!
大家一定要來找我玩噢~
來了解我的家族秘密

演出日期
12/26(四) 18:00入場/18:30開演
12/27(五) 18:00入場/18:30開演
12/28(六) 13:30入場/14:00開演

演出地點
輔仁大學百鍊廳

相關連結:連結

2018 Senior Play: The Wonderful World of Dissocia

演出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展演中心
演出時間:
107年12月27日 18:30
107年12月28日 18:30
107年12月29日 13:30

Director: Prof. Hegel Tsai
Student Director: Seven Qi

This amateur productio of "The Wonderful World of Dissocia" is presented by special arrangement with SAMUEL FRENCH LTD.

相關連結:連結

2017 Senior Play: All in the Timing

演出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展演中心
演出時間:
107年1月5日 18:30
107年1月6日 18:30
107年1月8日 18:30

Director: Prof. Derrick Wei
Student Director: Rita Liu

相關連結:連結

2016 Senior Play: The Secret in the Wings

大家引頸期盼的輔大英文畢業公演Senior Play又回歸拉~
今年的劇本"The Secret in the Wings"是由數個黑暗但卻奇幻的童話故事所串成
藉由無邊的想像及歌唱帶您進入充滿魔力的夜晚

"只有在最深的夜晚,我們心裡最深的恐懼才會緩緩浮現"

12/21 12/22 12/24在百鍊廳 2016輔大英文年度公演"The Secret in the Wings"
邀請您一同加入我們的冒險,在那既危險又令人著迷的童話森林

演出時間:
12/21 18:30
12/22 18:30
12/24 13:30

演出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展演中心

相關連結:連結

2015 Senior Play: How I Learned to Drive

演出劇目: < How I Learned to Drive >

演出單位: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演出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百錬劇場 (聖言樓一樓)

現場票價:新台幣80元整
預售票70元整

演出時間: 2015年12月26、28、 29日
2015年12月26日 18:30
2015年12月28日 18:30
2015年12月29日 18:30

The name of the play: <How I Learned to Drive>

Producer: Fu Je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Venue:Fu Jen University Arens Multi-fuctional Conference Centre (Address:No.510, Jhongjheng Rd., Sinjhuang City, Taipei County 242, Taiwan)

Ticket Price:NT80
Pre-sale Ticket:NT70

Date:
-2015/12/26 18:30
-2015/12/28 18:30
-2015/12/29 18:30

相關連結:連結

2014 Senior Play: Pillowman

FJU English Department Senior Play 2014
2014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畢業公演 《The Pillowman》
演出日期:12/26, 12/27, 12/29 18:30(18:00入場)
演出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百鍊劇場

相關連結:連結

2013 Senior Play: Black Comedy

演出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展演中心
演出時間:
102年12月26日 18:30
102年12月28日 14:00
102年12月28日 18:30
107年12月30日 13:30

Director: Prof. Derrick Wei
Student Director: Sujay Pais

輔大新聞網報導:https://tinyurl.com/y4bpfo5t

2012英文系畢業公演《Top Girls》

歡迎蒞臨2012英文系畢業公演《Top Girls》
一群不同時代的女性
今日 她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以各種姿態
是辛勤 是奮鬥 或是掙扎著
探求屬於她們自己的生命之路
2013年年初,大四劇組誠摯邀請您
走入劇場
脫離時間和空間的束縛
走進各個時代女性的靈魂深處
與你所生活的21世紀 你所居住的社會
誰會是符合你心裡定義的Top Girl?
時間:
1/3 (四) 18:30
1/4 (五) 18:30
1/5 (六) 13:30
地點:百鍊廳
英文系大四的劇組全員誠摯邀請您!
購票請洽大四Crystal Chen同學,聯絡方式:crystal7944@hotmail.com,謝謝。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8301750575556/

相關連結:連結

2011 Senior Play: Little Women, Dec. 15-17

Facebook 連結

2011輔大英文系畢業公演:Little Women
 【公演資訊】

演出地點_
輔仁大學百錬展演中心

演出時間_
2011/12/15(四) 晚上 6:30
2011/12/16(五) 晚上 6:30
2011/12/17(六) 下午 2:30

寫給優雅純潔的妳,請隨著Meg一同勇敢,一起慎重委婉地追尋真愛;
寫給率真不羈的妳,請讓Jo帶領妳一塊在想像裡狂奔、在書裡翱翔;
寫給溫柔敦厚的妳,Beth會抱著她的小貓咪,邀妳一起在屋裡歌唱彈琴;
寫給驕傲亮眼的妳,就跟著Amy飛到歐陸,飽覽花都巴黎的時尚風情吧!

今年冬天,讓《小婦人》告訴你們,溫柔而堅定的女子們,堅守家鄉,或許比戰士堅強。

無論是天上還是人間,離鄉背井抑或堅守故里,選擇交往而或分開
──生命的常態便是無止盡地分離與想念。

看這齣劇時,請偷偷地想念你的家人與摯友。然後微笑。
因為幸福是一句咒語,不一定要相守也可以實現。
親愛的系友們,誠摯地邀請您在今年冬天和我們一同享受這份溫暖。

相關連結:連結

2010 Senior Play- The Diary of Anne Frank

[演出資訊]
時間:12月16日 晚上6點半入場
            12月17日 晚上6點半入場
            12月18日 下午2點半入場
地點:輔仁大學百錬展演中心

[聯絡方式]
英文四 徐瑜 0952-535-499  英文四 賈代華 0931-116-189

[Senior Play] : 2009 Senior Play: The Crimes of Heart!

2009 Senior Play: The Crime of Heart!
演出時間:
12/23 Wed. 18:00入場,18:30開始
12/24 Thurs. 18:00入場,18:30開始
12/26 Sat. 14:00入場,14:30開始

[Senior Play]: 2008 Senior Play --- HAiR

2008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業公演
SENIOR PLAY 2008 --- HAiR

對大環境的不滿可以怎麼表達?
對生命的質疑可以怎麼找答案?
責任義務和自由之間如何衝突?

來輔大,看60年代美國的嬉皮們如何回答這些問題
看Hair,然後找到你自己的答案。

★第一齣百老匯搖滾音樂劇 Hair 兩岸三地首次公演★
★載歌載舞,用愛和群體的力量震撼你的聽視覺神經★

--------------------------------------------------------------

演出資訊:
地點:天主教輔仁大學百鍊展演中心(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時間:2008年12月12-13日
場次:(共兩場)

1. 2008年12月12日 周五 晚上7:00
2. 2008年12月13日 周六 下午2:00
(請於開場前半小時入場)

訂票時間:2008年11月17日
售票資訊:請洽 Diane 許同學 0910-016-215
工作團隊:
導  演 施琳達 Dr. Llyn Scott
音樂指導 夏善慧老師
舞蹈指導 Brook Hall
學生導演 曾維予

相關連結:連結

Senior Play: History 畢業公演︰彙整

相關連結:連結

2015 Freshman Mini Play Contest

2015 Mini Play Contest.
104學年度輔大英文系大一戲劇比賽

Pygmalion 賣花女
You are cordially Invited to join us and to encourage our freshmen for their first try at the theatrical performance as well as intensive group works.

時間 Time: 9:00 – 12:00 12/17/2015 (Thurs 星期四)
地點 Place: CFL Theatre (理圖劇場)

Cast
演員表

Pygmalion Act 1 The Rain that Leads to Everything
(Group D) Director: 蕭子瑜 Vivian
Mr. Higgins:  蔡秉燁 Benny Tsai
Eliza:  方美恩 Camilla
Freddy: 鄧羽儒 Stanley
Mother:  劉芳君 Mandy
Daughter:  楊舒婷 Angel
Mr. Pickering: 林琪軒 Ivy
Bystander: 王映蓉 Emily
Taxi Driver: 陳昀之 Alice
Pygmalion Act 2 The Presumptuous Requests
(Group C) Director: 陳盈臻 Joanna & 陳思凝 Nini
Mr. Higgins: 陳思凝 Nini
Eliza: 陳盈臻 Joanna
Mr. Pickering: 蔡宜諴 Paul
Mrs. Pearce: 涂燕如 Melody Tu
Mr. Doolittle: 呂含之 Annie
Pygmalion Act 2-2 Enchanted
(Group F) Director: 柒銳浡 Seven
Mr. Higgins: 夏子瑜Alex
Eliza: 黃筱夏Charlotte Huang
Mr. Pickering:侯廣威 Wayne
Mrs. Pearce (Housekeeper): 吳宜庭Angela
Servants: group members
Pygmalion Act 3 Social Climbing Trial
(Group E) Director: 楊紫涵 Cathy
Mr. Higgins: 莊智文 Chris
Eliza: 蘇盈之 Helen
Mrs. Higgins: 馬昊媛 Maggie
Mr. Pickering: 陳懌. Theo
Mrs. Eynsford-Hill: 鍾昕穎 Bella
Clara: 陳穎萱 Vicky
Freddy: 田靖 Jim
Parlor maid: 楊紫涵 Cathy
Pygmalion Act 4 Dignity or Money?
(Group B) Director: 黃品臻 Angel
Mr. Higgins: 黃子睿 Rex
Mr. Pickering: 劉冠霆 Tim
Eliza: 林語彤 Amanda
Freddy: 簡妤倢 Viola
Constable: 吳心伶 Azalea
Taxi driver: 林渝津 Ashley
Pygmalion Act 5 Eliza’s Choice
(Group A) Director: 蔡明軒 Dilla
Mr. Higgins: 林于舜 Arthur
Eliza: 房伶珊 Gwendoline
Mr. Pickering: 徐 宸 Daniel
Mrs. Pearce: 林琬珊 Jasmine
Mr. Doolittle: 林嘉朗 Richard

[Play Contest] History 戲劇比賽︰彙整

相關連結: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