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華潼學姊不忘師恩-返校之旅表達感謝、傳遞『愛』的正能量

疫情過後,2023年是個充滿感恩喜悅的歡聚年,英文系第一屆朱華潼學姊展開了她的返台感恩之旅。除了和三五好友在台聚聚,她畢業多年後首次重返母校,一進校園就勾起她於求學期間的舞台表演與青春回憶,除了享用著名的校園冰淇淋外,更驚嘆校園變化與輔大醫院的成功。

▲朱嘉綺中心主任及朱華潼學姊

▲前排外語學院劉院長和兩位學姊

  
英文系教授暨外語學院院長劉紀雯與外語學院李?愷創意總監,假外語大樓五樓跨文化跨領域創發中心接待華潼學姊與錢安素學姊。會議中三位英文系學生張巧蓉、劉淑桃及陳岳庭與華潼學姊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以及對未來的規劃,劉院長也向學姊解釋外語學院如何鼓勵學生跨領域、跨文化,發展第二專長。


華潼學姊於座談會上分享自己跨領域的經歷,指出自己求學期間是個非常內向的學生,感謝當時英文系恩師讓她奠定良好的英文基礎、學校每年頒發書卷獎、于斌樞機主教時任輔大首屆校長還為她寫推薦信,讓她畢業後順利遠赴美國求學,順利申請到美國研究所與獎學金,研究所畢業前也順利考取美國會計師證照,而後成功就業定居,並有幸遇見此生的摯愛,定居於夏威夷。雖然先生於2022年5月逝世,學姊願繼承先生一生信念,熱愛生命、並盡己所能幫助他人、照顧學弟妹及回饋母校,也為先生到處旅行、環遊世界。
  

▲朱華潼學姊家族照摘錄自梁先生紀念冊

▲座擁中美堂VIP座椅銘版紀念


華潼學姊此次輔大之行不但是感恩之旅,也是為了完成先生的遺願,捐助獎學金照顧學子、傳遞『愛』的正能量。因此,當劉院長向學姊提出英國語文學系華潼永續基金計畫(Lucia and Gregory Leong Foundation for English Talents)──目的在於補助資優且經濟弱勢(含清寒)學生,使學生可以專心就學、出國交換或進修本系碩士班,讓輔大英文系得英才而教育之,華潼學姊欣然答應,同意每年以美金一萬元支持三位英文系學生獎學金。回美後她除了立即捐贈2023及2024年英文系獎學金共美金兩萬元外,另外,為感懷師恩,特別捐贈【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名計畫】指定輔仁百年菁英百人留才計畫美金2,000元,以感謝于斌樞機主教及英文系恩師對學姊的照顧及指導。


有道是「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華潼學姊帶著滿滿的感恩與愛心,奉獻給英文系的師生,相信師生們也會感受到這股熱愛生命的正向力量,而持續傳遞下去,貢獻社會與嘉惠周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