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英文系系友座談會(二) 申請研究所經驗分享 -- Graduate Studies

103學年度英文系系友座談會(二)
講題:Graduate Studies
時間:2014年11月19日(週三),下午1:30~3:30
地點:SF130教室

三位系友謝志賢 (George Hsieh)、李宛璇 (Olive Lee)及賴俊魁 (Jerrel Lai) 與學弟妹分享如何在大學四年中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並開始為申請研究所做充分的準備。

講者:
謝志賢 George Chih-hsien Hsieh, PhD at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Ireland
高雄人。輔仁大學英文系學士、輔仁大學英文系碩士、愛爾蘭都柏林大學英文系碩士(MA in Anglo-Irish literature),愛爾蘭都柏林大學英文系博士(PhD in James Joyce studies)。自1999年開始從事翻譯工作。2011年出版第一部譯作《新都柏林人》(New Dubliners)。目前除持續進行愛爾蘭文學相關研究外,亦透過翻譯、譯寫愛爾蘭文學作品,並撰寫專書來推廣愛爾蘭文學。

李宛璇 Olive Lee
土生土長台南人。輔仁大學英文系,學生時期熱衷語言溝通研究,在英國愛丁堡大學獲得應用語言學碩士,回台灣後進入空中美語擔任編輯以及電視上的英文講師,更在女性生活網站 Womany 擔任作家,同時也是插畫公司 ILLUK 創辦人之一。Olive 在 2013 年加入 Evernote,開始了一趟歸零學徒之旅:從事翻譯以及社群管理,現為台灣市場開發負責人。

賴俊魁 Jerrel Lai
1. 戶籍地: 台北天龍國邊疆子民
2. 學習歷程:
-大學: 輔仁大學 英國語文學系 (並修習外交與國際事務學程)
-碩士: 政治大學 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班 (IMPIS)
3. 社團活動經歷:
-輔大
國際英語演講社 教育副社長 deputy
模擬聯合國社 2011 WMUN代表
完成輔大在台復校50周年鐵馬環台_10天環島活動

-政大
國際英語演講社 公關副社長 deputy
國際交流協會 幹部(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s)
4. 國際交流、實習經歷:
2012 輔仁大學_全球領導人才計劃_赴日交流代表
2013 國際交流協會_國際學生烏來文化活動總召
2014 政治大學_玉山計畫_北京實習交流_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實習

與會系友
有任何建議?要提供消息?有工作機會? 歡迎來信:D20@mail.fju.edu.tw
網頁維護:李玉鋆(Julie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