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首頁   /   The 19th Century 十九世紀  /  作家  /  Emily  Dickinson  愛蜜麗•狄更森  /  作品
There's A Certain Slant of Light
作者Author  /  Emily  Dickinson  愛蜜麗•狄更森

Study Guide

 
Analysis
  這首詩主要是在描寫「絕望的感受」。全詩共分四小節,第一節說有一道冬午的料光使我們感到無限鬱悶,第二節說這道光給予我們的並非肉體上的創傷,而是心靈上無形的創痛;第三節說原來這道斜光給予我們的是一種「絕望」的感受,至此詩的主題才明顯的道破; 最後作者告訴我們「絕望」使我們感到無限茫然,它是死亡的先兆。
 
   
 
   
  文本
導讀
  導讀問題
Copyright ©2009 國科會人文學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